•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举行多种活动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8-03-23 08:5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3月22日讯(记者 李丽钧)3月22日是第26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31届“中国水周”。3月22日上午,河北省水利厅联合石家庄市水务局和桥西区政府在省会西清公园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今年,联合国纪念“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我国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活动现场设立了节约用水、水土保持、南水北调等题材的系列展板;播放了《河长故事》《石家庄的母亲河》等宣传片;省水科院和经贸大学的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水法律法规读本和节水常识手册等宣传品,提高全民节水意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表示建设节水型社会,需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争做节水领跑者。

   为将节水型社会宣传活动引向深入,除广场活动外,我省还组织开展了节水、防洪知识有奖答题、节水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系列活动,普及节水常识,推广节水理念。

关键词:活动,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