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2018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在石家庄举办 8万人次进场求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8-03-21 22:3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招聘会现场。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2月27日讯(记者 李丽钧)2018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2月27日、28日在石家庄学院举办。本次大会共设招聘展位2524个,提供招聘岗位5万余个,27日当天进场参会人员达8万人次,参会单位现场共收取有效简历24.6万份。

  “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是服务和促进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品牌活动,是我省每年参会毕业生最多、参会单位最多、提供就业岗位最多、交流效率最高的综合性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之一。

  据了解,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数量预计将达36.8万人,比2017年增长了1.37万人,同比增长3.9%,仍处于历史高位。高校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

  本次招聘会有省内企业2430家,京津、山东、浙江、新疆等外省企业70余家;以民营企业为主,约占80%以上;长城汽车、天山集团、石药集团、敬业集团、中电十三所、北人集团等大型知名企业360余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方大科技园的27家科技型企业组团参会;新疆巴州组团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84个。本届大会还设置了“家庭服务业专区”,全面展示我省家庭服务业整体形象,引导大学生合理就业。

求职者认真翻看求职信息。记者 李丽钧 摄

  与往年相比,因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发展环境影响,省内煤炭、钢铁等受压减产能影响较大的传统行业人才需求下降明显,而现代服务、信息技术、现代装备制造等行业的人才需求明显提升,与我省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谋创新的总体发展战略相协调。据了解,参会单位数量排在前5位的行业分别是:IT\信息技术、商贸\流通、医药化工、教育、机械加工制造,约占参会单位总量的75%。招聘岗位排名前5位的是:销售类、贸易类、IT信息技术、行政管理类、机械类。参会企业提供给应届毕业生的平均待遇为3500元,普遍提供社会保险等较为完善的福利待遇,提供薪酬较高的行业主要为IT技术类和通信工程类,部分岗位待遇可达到6000-8000元。

关键词:毕业生,就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