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4天后 衡水市将走进温暖的春天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2018-03-20 09:0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低温天气已持续4天,据市气象台预报,我市还得冷4天,23日始,最高气温将重登20℃,人们期盼的温暖春日将正式回归。

  17日上午,衡水城上空阴沉,近10时,雨点如期飘落,并且越下越大,雨点中夹杂着小冰粒,噼里啪啦地砸向地面。中午时分,部分路段已形成明显积水,天也变得格外阴冷,降水持续到当天晚上。

  受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17日白天到夜间,全市范围降下小雨。据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全市降水量为0.3—7毫米,其中深州市降水量最大,为7毫米,衡水主城区降水量达3.4毫米,降水量级都为小雨。

  因降水,我市空气湿度增大,出雾的几率也增加。17日21时12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18日早晨,安平县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米的大雾。

  15日以来,我市气温一直处于低位运行状态,最高气温始终在10℃以下,最低气温大都在0℃左右,寒意较浓,如进初冬。衡水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本周低温天气将延续至22日,四天的最低气温将在0℃到3℃之间徘徊,今明天最高气温仅为9℃,21日将升至11℃,至此我市升温模式也正式开启,22日最高气温将升至15℃,23日始重新站上20℃,春天的气息又将浓起来。

  “覆阑纤弱绿条长,带雪冲寒折嫩黄。”任他天气寒冷,终究阻挡不住春的脚步。漫步美丽的主城区,已是点点春意。滏阳河畔,迎春花纤条缀嫩黄;人民公园里,朵朵梅花似片片胭脂,渲染着湖城春色;怡水公园内,“万条垂下绿丝绦”,一阵风吹来,水面上律动出春的音符……本周末,天气转暖,春意愈浓,大家可以走出家门,踏青赏花,尽情投入春的怀抱,放飞心灵。

  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晴转多云,东北风3级到4级,最高气温为9℃,最低气温为3℃;3月20日,晴转多云,最高气温为9℃,最低气温为0℃;21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为11℃,最低气温为2℃;22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为15℃,最低气温为3℃;23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为20℃,最低气温为7℃;24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为21℃,最低气温为8℃。
  不过,今年农历春天的脚步来得较晚,眼下早晚依然较冷,本报在此提醒大家,一定得注意添衣保暖,以防受冷感冒。近来,上呼吸道感染,以及感冒患者增加,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多喝水,适当参加体育锻炼,以增强身体免疫力。

关键词:衡水市,温暖的春天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