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衡水市公开招募100名环保监督员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3-19 16:4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从衡水市环保局获悉,为动员全社会力量监督并举报环境违法企业事业单位、其他生产经营者以及不依法履行职责的环保部门,打造全民参与的环境监管网络,即日起,市环保局将向社会公开招募100名环保监督员。

  招募时间为3月13日—3月18日,条件为年满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的本市居民;遵纪守法,无违纪行为,服从安排,具有较强的社会公德意识;身体健康,具有吃苦耐劳精神,善于观察、热心环保事业,能够独立完成环保信息的采集、分析、思考;有一定的时间保证,能够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及日常业余时间参加定期或不定期的环保活动;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具备从事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的知识水平和能力,能够率先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自觉追求环保生活,具有教育、环境等相关专业工作或教育背景者优先。

  环保监督员职责包括向环保部门举报企业事业单位、其他生产经营者的环境违法行为;举报环保部门不依法履行职责的行为;带头践行绿色生活,用微博、微信等方式关注环保和衡水生态环境的变化,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围绕环保法律法规、政策、热点、难点,对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践行生态文明的行动和行为发表观点与看法;参加衡水市环境保护局组织的各种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等。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募环保监督员的目的是广泛发动公众对环保工作进行监督,加强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推进全市环境质量的改善。凡有志于推动环境保护综合治理的热心市民均可报名,关注“衡水环保发布”微信公众号,打开“掌上环保”栏目,点击环保监督员,填写报名申请。(记者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环保,监督员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