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公示公告

衡水消防提示:如何购买消防产品?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3-19 16:51 故城新闻网

  灭火器、消防水带、室内消防栓、应急照明灯……平时用不着,但紧急情况时拿出来用一回那就是危机关头的“救命稻草”。但是如果它的质量出现问题,哪怕是百分之一的不合格率,都有可能造成消费者百分之百的绝望。那么,如何鉴别消防产品伪劣呢?如何才能买到放心的消防产品呢?衡水消防教您几招:

  网络识别法

  利用网络查验检验报告、认证证书的有效性,凡是消防产品,生产企业都要向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提出认证申请,由具有认证资质的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该企业的工厂条件进行考核检查,检查通过后再抽取产品样品送国家指定的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做认证检验。合格后颁发认证证书及检验报告,并在“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wwwcccf.com.cn)上公布。大家可以登录进行查询,如果在该网站查询不到要购买的消防产品,则该产品为不合格消防产品。

  外观识别法

  正规消防产品外观上产品标志和质量检验标志(合格证)清晰耐久。产品标志应包括制造厂名厂址、产品名称、产品型号(规格)主要技术系数、产品商标、生产日期及产品编号、执行标准代号。灭火器、应急灯、防火门等产品上还应带有身份证标识。假冒伪劣产品的外观标志往往模糊粗糙,内容不全,不耐久。如假冒消火栓阀体上的商标模糊不清;接口上无规格型号标志;消防水带不标“消防”二字。

  根据《消防法》和《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的要求,发现不合格消防产品,如果是生产企业的问题,要向质量监督部门反映,如果是销售企业的问题,要向工商管理局反映,如果是使用单位的问题,要向消防部门反映,他们将根据消防法规规定作出处理。消防警讯:

  △3月7日至3月13日,全市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32起,出动执勤车70辆,出动警力374人,抢救被困人员1人,疏散被困人员5人,抢救财产价值6.3万元。

  △近日,冀州区消防大队组织召开彩钢板建筑拆除更换现场观摩会,15家设有泡沫彩钢板建筑的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了解企业消防安全状况以及彩钢板更换拆除形式、方法。日前,瑞达钟表有限公司着手开始拆除、更换车间库房泡沫夹芯彩钢板。自彩钢板建筑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已拆除、更换彩钢板建筑23000余平方米。

关键词:衡水,消防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