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巾帼家政助力衡水市贫困妇女脱贫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3-16 17:26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妇联召开的巾帼家政助力脱贫攻坚交流会上获悉,市妇联依托德隆家政培训学校建立了第二家“湖城莲姐”家政培训中心。

  近年来,市妇联以服务民生、促进就业、加快发展为宗旨,以构建现代家庭服务业体系为目标,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在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鼓励、引导广大城乡妇女特别是农村贫困妇女通过从事家政服务业实现创业就业、脱贫致富。2014年,市妇联注册了“湖城莲姐”家政服务品牌,并依托衡水市友力职业培训学校建立了衡水市妇联“湖城莲姐”家政培训中心;2016年,推选德隆职业培训学校为河北省巾帼家政输出基地;2017年,命名了9家市级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现在又依托德隆家政培训学校建立了第二家“湖城莲姐”家政培训中心。
市妇联深入实施巾帼家政服务脱贫工程,不仅是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拉动经济增长的有效抓手,也是助推精准脱贫、优化产业结构、维护社会稳定的长远之策。据统计,市妇联自建立“湖城莲姐”家政培训中心以来,共培训了1.5万余名妇女。(记者孔颖)

关键词:巾帼家政,衡水市,贫困妇女,脱贫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