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衡水市气象局农气人员调查今春冬小麦长势给出管理建议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3-16 17:25 故城新闻网

  当前,衡水市冬小麦正处于返青阶段,为了解冬小麦苗情和麦田墒情,3月14日,衡水市气象局农业气象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桃城区彭杜乡、枣强县肖张镇、深州市护驾迟镇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查。

  调查显示,由于前期气温有所回升,且没有大的波动,农民已陆续开始给麦田浇灌返青水并施肥,未浇返青水的麦田20cm土壤相对湿度多在55%到60%之间。目前,降水前播种的冬小麦长势较好,叶片粗壮,长势旺盛,而降水后播种的长势较差,叶片较细,个体较小,但普遍更密;绝大多数麦苗分蘖数为3个,小部分为2个。
  预计16日至20日衡水普遍气温较低,19日局部有小雨天气,20日以后气温回升。气象局农气专家建议当前墒情过低的麦田可等气温稳定后浇灌施肥,墒情适宜的麦田可将返青水推迟到小麦起身期进行;初春出现旺长的麦苗要及时采取早春镇压等措施适度抑制增长,提高抗倒性。(通讯员李春兰 许俊东)

关键词:衡水市气象局,冬小麦,管理建议

稿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