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18-03-16 17:0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从衡水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获悉:2017年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等6081件,其中投诉1568件、举报338件、咨询4173件、表扬2件,投诉办结率98.3%,举报办结率94.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2017年消费投诉热点集中在商品类和服务类两个方面。其中,商品类反映问题集中在交通工具和家居用品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贷款购买汽车交的续保押金,到期不予退还;购买的汽车,商家强制购买保险;购买的汽车,商家不能及时提供合格证,无法上牌;电动车的售后服务问题;家具质量问题;网络销售的日用品使用绝对化用语,涉嫌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服务类反映问题集中在餐饮和住宿服务、儿童摄影服务、文化娱乐与体育服务、美容美发服务等方面。主要存在问题包括:消费者办理的预付卡,因经营者关门停业,导致无法使用及退款;消费者预订宾馆,商家不能按照合同履行承诺。今年,我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将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充分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将消费维权工作向深度广度拓展。(记者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12315,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