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衡水中学学生提案再次提交全国两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洪宁 2018-03-14 09:5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衡水中学6名学生提出的《关于规范网络直播服务管理的提案》亮相。这是衡中学生提案再次提交全国两会。
  当前,网络直播行业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如直播平台自律缺失,监管不到位,相关法律缺位,直播内容低俗、形式单一,未来发展方向模糊等。基于此,衡水中学模拟政协社团学生项家祎、刘鸿琳、赵畅、张朵、苗露饶、常智斌深入思考相应对策,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群众和单位等方式,做了大量工作,最终完成了《关于规范网络直播服务管理的提案》。他们提出,应建立健全法律法规,加强引导和监管,规范直播行为,推动网络视频直播健康多元发展,使之为虚拟经济发展持续提供动力。去年8月,衡水中学学生带着这份提案素材参加了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通过视频、小品、演讲等形式对提案进行了展示,凭借出色表现荣获“最佳提案奖”。之后,经过模拟政协活动组委会与致公党中央审核,由全国政协委员王鹏杰代为提交至今年全国政协大会。
  多年来,衡水中学全方位开发、多渠道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和各种社团活动,引导学生们树立崇高的个人理想和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衡水中学模拟政协社团成立于2014年,旨在鼓励学生了解和体验国家政治机制,激发学生关心国家大事、聚焦民生问题的热情,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意识和创新意识,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合作交流的能力。该社团每年都和各级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积极互动,独立或与外校联合举办多种活动,社团学生提交的提案素材曾被全国、省、市政协会议采纳。其中,2017年衡水中学提交的《以“互联网+老年人关怀之家”推进中国智慧养老的提案》,得到民政部的正式回复及高度评价,被认为“提案对探索加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具有创新意义”,并已作为互联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新模式在一些地方探索实践。
  目前,衡水中学模拟政协社团发展迅速,连续四届在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中获奖,在全国中学生模拟政协社团中名列前茅,影响力逐步增加。

关键词:衡水中学,学生提案,提交,全国两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