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省军旅题材力作《突击再突击》央视八套开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18-03-14 09:2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视剧《突击再突击》宣传海报

         长城网3月13日讯(记者 张晨光)由中央电视台、省委宣传部、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笛女传媒、云文(北京)文化影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成都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河北当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冀广天润电视节目制作有限公司、河北壹正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出品的当代军旅题材电视剧《突击再突击》,3月12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开播。

 
电视剧《突击再突击》资料图

  《突击再突击》讲述了一群个性鲜明、家境迥异的90后青年士兵,怀揣着各自的梦想,从五湖四海来到雪域高原,在经过艰苦的极限特训后,以青春和热血挑战高峰、挑战自我,渐渐领悟到军人的真正意义和突击再突击的精神,最终成长为优秀山地旅侦察兵的励志成长故事。该剧由著名导演舒崇福执导,陈月末、邹俊百、高艺丹、王劲松、宋楚炎、王帅等主演。作为一部反映雪域高原山地旅官兵生活的影视作品,为了能够真实再现高原环境,呈现当代军人风貌,全剧超过80%的场景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取景地拍摄,环境异常艰苦,让演职人员真实体验了军人的奉献精神。该剧旨在通过演绎和平时期戍边军人的故事,展现新时代革命军人守护人民安居乐业,捍卫国家安全,不畏牺牲、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

 
电视剧《突击再突击》资料图

  作为一部反应雪域高原山地旅官兵的影视作品,为了能真实再现雪域高原的环境,《突击再突击》全剧超过80%的场景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取景地拍摄,拍摄过程中得到了军区的大力支持,调集山地旅的官兵协助拍摄,高端的步军装备、无人机指挥系统、坦克、飞机等一系列先进武器齐齐亮相。据总导演舒崇福介绍,拍摄中足足用了2吨TNT,每个炸点都是精心布置,全剧没有使用一件道具——炮弹使用的是演习弹,子弹使用的是标记弹,子弹打在身上会有痛感,这些真实的体验,让演员们在表演时有了更真实的发挥。

 
电视剧《突击再突击》资料图

  为了提前入戏,几名主演提前“入伍”,在军营的特别训练中体验真实的军旅生活。拍摄开始后,演员要全副武装、真实负重,与艰苦的环境对抗,在克服高原反应的同时使用“真枪实弹”上镜拍摄。即使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身体锻炼,剧组仍然每天都有人因为严重的高原反应而倒下。但所有的付出都是有回报的,从目前公布的片花看,不论是艰苦卓绝的训练场景,还是高难度的战斗过程,电视剧《突击再突击》都最大限度地再现了“真实”二字。总制作人傅晓阳骄傲地说:“这部片子当得起近些年现代军旅题材之最!”

关键词:突击再突击,央视八套,军旅题材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