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实施四项措施完成好淘汰“老旧车”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2018-03-13 09:2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报废车集中销毁现场。记者 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3月12日讯(记者 扈炜)3月12日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开展老旧车淘汰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关系民生和道路交通安全,为更好地开展完成好2018年淘汰“老旧车”工作,实施四项措施,扎扎实实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一是衡水市各乡镇政府出具报废车辆“灭失”证明中档案资料要齐全,审核把关要严格。出具车辆灭失证明要一车一档,做到档案资料完整,佐证资料齐全,相关资料相互印证。要加强灭失证明开具环节监管,明确专人负责,建立上报审批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严格审核把关,资料不齐全的不予出具,解决灭失车辆占比过高的问题,县市区政府也要加强对乡镇政府出具证明材料的监督和指导;二是工作组织推进要严格落实责任,明确政府属地责任,落实各部门职责。各级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协调相关部门,牵总和推进工作开展。各部门落实相关责任,加强协调,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实现信息共享;三是数据统计应确保真实一致。要建立部门间数据信息共享交换机制。县(市、区)各职能部门要互通信息,共享数据,实现多方数据共享,确保报废车辆数据口径一致、数据准确;四是严格落实问责机制。河北省政府已将老旧机动车淘汰纳入重大事项考核范围,逾期未完成任务、出现重要问题或工作不实的,将按照《河北省城市及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奖惩和约谈问责办法》,严肃追责。衡水市将参照省政府做法,对该项工作严格考评,对整改不实、工作不力、进度缓慢、不作为、慢作为或存在弄虚作假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落实责任追究。促使衡水市“老旧车”淘汰工作又好又快完成。

关键词:衡水,措施,淘汰,老旧车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