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车务段女职工节日坚守岗位 过别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凯 安彦超 2018-03-09 08: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8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张凯 安彦超)3月8日早上6点,家住衡水的铁路职工孙丽婕就踏上外出的火车,她要赶到一百余公里外的霸州火车站帮班。在谈到节日期间岗位奉献时,她告诉记者,作为铁路人,我们肩负着共同的责任,我们的心愿是每位旅客都能够顺利出行。

衡水车务段女职工节日坚守岗位。张凯 供图

衡水车务段女职工节日坚守岗位。张凯 供图

衡水车务段女职工节日坚守岗位。张凯 供图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衡水车务段管辖的18个客运火车站处处都能看到女职工坚守岗位的身影。当前正是春运收尾的关键时期,学生返程、外出务工等客流叠加,运输压力大、安全标准高,衡水车务段二百余名女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放弃休假主动投身到安检查危、实名制验证验票等关键岗位,用坚守诠释“最美”,用行动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在得知管内多个火车站女安检员人手紧张时,该段机关女同志主动请缨,迅速组织起30人的安检员队伍,分组赶往霸州、任丘、肃宁、衡水、清河城等客流量较大的火车站补强安检查危力量。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次次标准的作业,一句句温婉的话语,一趟趟百余公里的奔波,这就是衡水车务段女职工在妇女节里绘制的画卷,她们也成为了广大旅客身边最靓丽的风景线。

关键词:衡水,车务段,女职工,节日,坚守岗位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