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召开创建全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调度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赵松 2018-03-09 08:4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7日,衡水市召开创建全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调度会议。市长吕志成作重要批示,副市长王世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志成在批示中指出,创建全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我市“多城同创”的一项重点工程,对完善城市功能、放大生态优势、引领城市发展和提升城市品位有着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既定方案和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我市公共交通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建设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世昆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对于全面推进“实力衡水、创新衡水、生态衡水、文化衡水、幸福衡水”五个衡水建设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我市城市公交发展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王世昆强调,要明确任务、厘清责任,扎实推进公交场站建设与提升工程、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工程、安保设施建设工程、公交线网扩展优化工程、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站牌(亭)增容改造工程、公交智能化应用工程,构建我市大公交格局,做到场站建设示范、优化线网示范、公交信息化应用示范、绿色环保公交示范、服务质量高品质示范。要加强全市道路标识标牌标线规范提升工作,使主城区、县城、部分乡镇道路以及国省干线、高速公路标识标牌标线规范化。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市交通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沟通协调、信息反馈;要加大督查力度,市政府督查室要按照工作方案、任务分工、完成时限,对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浓厚宣传氛围,依托主流媒体大力营造创城社会氛围,及时宣传我市创城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创建成果,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积极贡献。(记者赵松)

关键词:衡水市,公共交通,示范城市,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