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筑造高铁平安线 确保旅客回家路
——记衡水北高铁派出所耿彦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翮翾 2018-03-07 15:2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7日讯(通讯员 张翮翾)铁路客运专线具有列车运行密度大、运行速度快两大特点,任何小的线路治安隐患,都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因此,确保客运专线等高速铁路的线路安全就成为了铁路公安机关工作的重中之重。衡水北站派出所管辖七十多公里的线路,线路工作则是高铁派出所日常工作中最为重要的部分。耿彦飞作为派出所的副所长,敢于担当,勇挑重担,负责起这份重要的工作。为确保辖区内铁路沿线治安稳定和铁路安全畅通,他主动加强路地联防联动,最大限度争取沿线政府的支持,联合地方义务护路力量共同开展护路联防工作,为石济客专保驾护航。

耿彦飞带领民警、联防员巡视线路。张翮翾 供图

  衡北站所七十多公里的线路距离公路都比较远,都是些乡间小路。巡视一次,就得一天的时间。为了查清一处隐患、督促整改施工达标。开车出去跑一天是家常便饭。施工单位多,部门繁琐,不好协调。但是不论哪个部门的领导看到耿彦飞这么尽职尽责工作,都夸他为“工程单位的监督员”。耿彦飞副所长对工作就这么一丝不苟,就这么认真执着。他常说只要时线路安全无小事儿,我不怕辛苦,不怕累。我们大家都称他为“派出所的拼命三郎”只要有他在,线路安全就有保证。

  耿彦飞在生活中也严格要求自己,生病了还坚持在岗,大家都劝他休息几天,他说没事儿,吃点药就好了。他就这样带病把线路联防队员的服装、桌椅一一送到他们手中,大家都称他为“拼命三郎”。他常说,为了高铁安全,为了让旅客平安过年,我们就要有辛勤付出的这种精神,这也是咱们衡水北站派出所的铁警精神。

  春节过后返程旅客大大超过了预期人数,耿彦飞在车站候车室巡视时,在洗手间发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有现金800多元,几张银行卡,身份证等东西。这个旅客一定不知道自己东西丢了,还没有走远,马上通知车站广播,再让民警去车站四处询问,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找到失主,归还钱包。经了解,该男子购票乘车去石家庄,在洗手间方便一下,钱包不留心落在地上,自己也不知道,钱包失而复得男子非常高兴,对耿彦飞一再表示感谢,当场拿出五百元塞到耿彦飞手中,耿彦飞婉拒该男子谢意并嘱咐他出门要多加小心,留意身边财物。这虽然是一件小事儿,但给旅客带去的确是满满的温暖,也把铁警的光辉形象留在旅客心中。

关键词:筑造,高铁,平安,旅客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