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今日关键词】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刘澜澜 2018-03-05 09:1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曹宝华。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3月3日讯(记者 王棋 刘澜澜)全国人大代表,春风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曹宝华今年全国两会带来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曹宝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属于实体经济范畴。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仅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工程,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指示精神的实质内容。

  不仅在全国两会,高质量发展也贯穿了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高质量创新发展、高质量协调发展、高质量绿色发展、高质量开放发展和高质量共享发展是今后五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总体思路。2018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们必须主动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和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立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和长远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创新思路、完善举措,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高质量发展引领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发展打造竞争新优势,以高质量发展赢得未来。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经河北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必须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创建和完善制度环境,推动我国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关键词:高质量发展,河北省,关键词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