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节后衡水市民扎堆健身忙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18-03-05 09:0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逢佳节胖三斤,仔细一瞧三公斤!春节期间,由于聚餐增多,健身活动减少,不少市民变胖了。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市民节后走进健身房,或者来到户外,为节日期间堆起来的脂肪“减负”。

健身房异常火爆

  2月28日晚,记者连续市区多家健身房发现,前来健身的市民异常得多,几乎每台健身器械前都有人正在加紧锻炼,瑜伽室、动感单车等场馆内也有不少健身者。“春节期间回了趟老家,每天都是大快朵颐,7天时间体重增加了2公斤多,节后赶紧办了一张健身卡,一有空就‘泡’在健身房里健身减肥。”市民陈先生说。

  和平路某健身房工作人员介绍,节后每天的客流量比节前上升了30%左右,咨询办卡的人也多了不少。不仅来办卡的人增多,就连以前办了卡一直没来健身的也扎堆前来健身,多半顾客都是以减脂运动为主。
除了健身房,球馆也大受欢迎。在人民路一家羽毛球馆内,记者看到,几乎所有场地都被挥舞着球拍的羽毛球爱好者“占据”着。“假日期间吃和睡几乎成了生活的主旋律,再加上各种接连不断的聚会和大餐,体重飙升将近3公斤。”正在场外休息的王女士说,节后得尽快通过运动来减肥,要不然以前的衣服都穿不上了。

户外运动也受青睐

  此外,随着年后天气转暖,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加入户外健身运动的行列。

  在市区滏阳河畔,连日来,健身的市民不断增多起来。一个个由市民组成的暴走队成为河边一道靓丽的风景。“这几天,天气比较暖和,在家里猫儿了一冬天,终于能出来走一走,锻炼锻炼了!”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顺着滏阳河畔呼吸着新鲜空气,快步走上一圈,整个身体都觉得畅快、轻松了许多。在滏阳河畔的篮球场以及足球场内,有的组成队打起了篮球赛,有的带着孩子在足球场上踢着足球,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了。
 1日下午,在市政府广场前,前来健身的市民格外增多。广场舞、轮滑、篮球、打太极……人们尽情地参与到各种运动中,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锻炼要循序渐进

  据我市某健身房健身教练刘伟介绍,市民节后运动健身不能急于求成,由于肌体在较长时间停止了锻炼,一下子就进行剧烈运动容易造成运动伤害。运动应讲究循序渐进,注意做好准备活动,控制好运动强度和运动量,从每周两三次,到慢慢适应后每周三到五次,运动时间控制在1个小时左右为宜。同时,配合合理的饮食和健康的生活规律,多管齐下才有效果。(记者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民,健身忙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