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新春走基层】环卫工胡振岩:辛苦我一个 干净千万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杨双池 2018-03-01 10:1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1日讯(通讯员 张勇 杨双池)2月21日,农历大年初六,清晨6时许,天还没亮,在枣强县花园路第四中学附近,一位老人正挥舞着手中的扫帚,清理着地面上的垃圾,他就是环卫工胡振岩。

环卫工胡振岩。杨双池 供图

  胡振岩是枣强镇胡家庄村人,今年63岁,2017年3月,他开始从事环卫工作,如今,他负责枣强县花园路近200米路段的卫生。

环卫工作说起来容易,可做起来并不简单。胡振岩说,他每天清晨5时半上班,先把路面和门店前的垃圾清理完,7时左右回家吃饭,8时到负责路段巡视,随时清理路面垃圾,一直到11时。下午1时上岗,一直要守到下午6时。天天如此。此外,胡振岩负责的路段平日里遛弯、锻炼的人非常多,过年时,来玩耍、嬉戏的人就更多了,所以产生的垃圾量比较大,每天他都要不停地清理、捡拾垃圾,很少有空闲下来的时候。

环卫工胡振岩。杨双池 供图

  对于今年春节期间的工作量,胡振岩表示与平常没有太大差别,这与“禁炮令”的实施有关。胡振岩说,他是去年3月做的环卫工,没有赶上春节,所以并不了解以前春节期间的工作强度有多大,但他听同事们说,往年都是要用三轮车一车一车地往外拉鞭炮屑,几天活儿干下来,腰酸背痛是正常事。今年“禁炮令”实施,城区内没了堆积如山的鞭炮屑,大家都轻松多了。“真希望‘禁炮令’能一直执行下去。”胡振岩满怀期待地说。

  由于工作原因,今年春节期间,胡振岩无法走亲访友,这也是他第一次在过年时无法与家人团聚,对此,胡振岩没有怨言。胡振岩说:“春节期间,我已经让儿子替我给亲戚朋友们拜年问好了,相信亲人们一定能够理解我。我好好工作,给大家创造干干净净的环境,这是最好的拜年方式。”

关键词:环卫工,辛苦,干净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