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1月份河北省钢材价格全线回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8-02-26 22:0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1月份河北省钢材价格全线回落。

  长城网2月26日讯(记者 张秀娟)河北省价格监测中心最新监测显示,1月河北省钢材价格全线回落,其中螺纹钢全省平均价格(每吨)4193元、线材4401元、圆钢4432元,月环比价格分别下降6.8%、5%和4.2%;与去年同期相比,钢材价格仍处于高位,涨幅在11%至31%。

  据监测,2017年四季度河北省钢材价格先升后降,以螺纹钢为例,受北方采暖季限产影响,11月下旬钢材市场因资源紧缺遭到过度炒作,螺纹钢价格暴涨,在12月6日创下近年新高4632元,较月初上涨16.8%。短时价格暴涨导致风险快速聚集,市场恐高情绪蔓延,12月6日后钢材价格开始持续回落。进入1月份,河北省钢材市场呈现先降后涨的态势,1月上旬由于市场预期的冬储迟迟未来,价格呈现震荡下行走势,中下旬在冬储需求启动以及期货上涨带动下,钢材价格止降回升,总体趋于稳定。

关键词:钢材,价格,回落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