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1月份河北省生猪价格略有上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8-02-26 22:0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1月份河北省生猪价格略有上涨。

        长城网2月26日讯(记者 张秀娟)河北省价格监测中心最新监测显示,1月河北省平均价格生猪14.48元、仔猪24.18元,环比价格分别上涨0.7%和4.2%;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在19.5%至38.9%。目前河北省猪粮比价为8.39:1,仍处于价格正常的绿色区域(猪粮比价在5.5:1至8.5:1之间)。

  2017年河北省生猪市场低迷,生猪价格(每公斤)持续回落,至12月底已由年初的最高18.04元下降到14.35元,降幅达20.5%。2018年开始生猪价格止跌回升,整体来看,1月份生猪市场需求提升有限,价格趋弱运行,随着春节来临,年前或迎来集中出栏的高峰期,加之市场看跌情绪浓厚,预计2月份生猪价格将继续回落。

关键词:生猪,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