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未来三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从10个专项重点发展领域发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8-02-24 09:1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张秀娟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张秀娟 摄

      长城网2月23日讯(记者 张秀娟)从2月23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落实河北省两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之《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三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将从10个专项重点发展领域发力。

  10个专项重点发展领域是:

  大数据与物联网产业,包括数据资源建设、大数据软硬件产品的开发、相关信息服务业以及与物联网感知功能、通信功能、电源管理等密切相关的制造业、运营业。

  信息技术制造业,包括新一代网络设备及终端、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硬件、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高端软件、消费电子等领域。

  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产业,包括智能控制、感知与认知、智能硬件等领域。智能装备是人工智能技术在装备制造领域的深度应用,包括具有感知、决策、执行功能的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等领域。

  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包括生物技术药物、化学药品、中成药、医疗器械、康复辅助器具、保健食品和健康服务等领域。

  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产业,包括风力发电装备、太阳能发电装备、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储能装备以及智能微网等领域。

  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的核心技术、终端产品和应用示范。

  高端装备制造业,包括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卫星应用、专用成套装备等领域。

  新材料产业,包括特种金属、钒钛新材料、高温合金、新型功能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以及3D打印材料、石墨烯材料、超材料等前沿新材料。

  先进环保产业,包括采用先进技术开展的环保装备、环保产品的生产经营,环保技术集成及相关服务业等领域。

  未来产业领域,重点是紧跟世界科技前沿技术发展,在新一代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与通信网络技术、生物技术、前沿材料、先进储能技术等领域超前布局重大科技研究,建设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和未来产业研究院,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

关键词: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重点发展领域,发力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