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头条新闻

河北上市公司达56家 企业近三年直接融资5106亿元
2017年6家企业通过证监会IPO审核 新三板挂牌公司达241家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2-23 17:1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河北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石交所挂牌公司达510家。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烟成群)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河北省金融工作会上获悉,河北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错位发展、协同互补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已经形成并日趋完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截至2017年末,河北省共有上市公司56家,2017年6家企业通过证监会IPO审核,再创新纪录;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挂牌公司241家,是2014年末的10倍;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公司510家。

  近三年,河北省企业直接融资5106.19亿元,其中通过境内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股权融资1284.39亿元、债权融资1527.23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企业去杠杆、降成本。大力支持融资模式创新,河北首单也是全国首单不依赖于主体信用、以商业地产为底层资产的类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成功融资35亿元。河北还加大对河北宣工、建投能源等以产业资源整合为重点的市场化并购重组支持力度,更加注重供给侧存量重组、增量优化、动能转化,全力服务国有企业混合制改革等战略。

  河北还不断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近三年河北上市公司累计现金分红262.32亿元。为探索金融精准扶贫新方式,河北证监局协调8家证券公司与8个贫困县结对帮扶,引入41家外地拟上市挂牌企业迁入贫困县,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支持市场主体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目前已有河北上市公司华讯方舟将注册地迁至雄安新区,安信证券设立了雄安分公司。

关键词:上市,融资,河北,新三板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