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百姓拜大年】衡水市民新年有个新愿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02-19 01:0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干净的街道“通往”新年的幸福。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2月18日讯(记者 张千)2月18日大年初三,也是春节黄金周的第四天,不少衡水市民会选择外出游玩或者返乡探亲,也有部分门店选择在今日开业。记者走上街头,来听听大伙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哪些收获,对2018年又有着怎样的期待和祝福?

童装店选在今日开门营业。记者 张千 摄

  报社街上已经有部分门店开门营业,一童装店门前有不少顾客在挑选孩子的衣服。“家里的亲戚差不多拜完年了,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开门赚钱。”正在忙着结账的店主李桂景说:“我卖童装有十来年了,回头客特别多,每到换季的时候,就是我最忙的时候,这样的机会肯定不会放过的。新的一年,当然是希望能赚更多更多的钱了,”

  60岁的环卫工人杨文栋说,往年春节期间,每家店都要燃放烟花爆竹,垃圾多的时候,一上午要装好几车,但是今年初以来大家都没放鞭炮,路面只是一些小垃圾,是这几年里最轻松的一个春节。在提到狗年的新年愿望时,杨文栋笑着说:“希望市民少丢一些垃圾、少放炮,多一些尊重和理解,希望我们的工作能让大家满意,希望衡水每天都干干净净的。”

  “过年少了鞭炮声还真有点不习惯,不过这也是大好事。每年这个时候出门车上全是放鞭炮留下的碎纸屑和灰尘,打扫起来可麻烦呢,现在好了干干净净出门,安安全全回家。希望衡水继续保持蓝天白云。”在翠景三期,记者碰到回家的张先生。“去年,儿子结婚了,任务也完成了,这是我一年里最高兴的事情了。新的一年,希望家人健健康康,最希望赶紧抱孙子!”

  在哈院四楼做产检的王婷婷女士表示,“去年我怀上了宝宝,家人都特别照顾我。现在有8个月了,每次感觉到他在肚子里动,都感觉特别幸福。”当记者问她希望是男孩还是女孩的时候,她说无所谓,男女都一样,未来肯定还会要二胎的。“新的一年,希望宝宝健康出生,家人更加和和美美。”

  这就是普通衡水人的新年愿望,朴素又家常,却又真实而美好。

关键词:百姓,衡水,新年,愿望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