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新年里的坚守】春节期间,那一抹坚守在大街小巷的橘黄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8-02-17 21:2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杨文栋。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2月17日讯(记者 邢梅智)春节假期,阖家团圆。然而,在衡水市区的大街小巷,有这么一群人,依然默默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辛劳擦亮“美丽衡水”的城市名片。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默默付出、平凡又伟大的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杨文栋就是这群人中的普通一员。2月17日(大年初二)凌晨5点多,当大多数人还在熟睡中,60岁的杨文栋已经离开了家。

杨文栋正在清扫路面。记者 邢梅智 摄

  一把扫帚、一个撮箕、几张抹布,就是杨文栋的工作工具。借着柔亮的路灯,他弓着背,拿着扫帚,轻轻地左右挥动,伴随着“刷、刷、刷……”声音,杨文栋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说起今年的衡水市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杨文栋冻得通红的脸上绽开一抹愉快的笑容。“以往,不到过年就开始有人放炮,噼里啪啦一晚上,早上天都是雾蒙蒙的,夹着一股子火药味,炮灰、纸屑到处都是。来来回回扫好几遍也不见干净,一天下来累得够呛。”杨文栋说,今年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再加上大家的环保意识也提高了,所以路上的垃圾比平时也少了不少,自己确实省了不少劲儿。

  说起过年不能陪伴家人,杨文栋也觉得很愧疚。“我也想陪他们过节,”说到此时,他的眼睛泛红了,微微低下了头,“可咱环卫工作就是这样,逢年过节更忙,更得坚守,只要大家出门干净,逛街亮堂,我们的一切努力就是值得的。”看着身后干净整洁的街道,杨文栋笑呵呵地说着,并没有停下手头的清扫工作,偶尔遇到黏到地上的纸屑,他就弯下腰用手去捡……

春节期间,那一抹橘黄色的身影在衡水随处可见。陈康 摄

  事实上,杨文栋只是在春节期间默默坚守岗位的所有环卫工人的一个缩影。春节期间,衡水市区的每一个路口都能看到环卫工人们埋头苦干的身影,是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成就了衡水的整洁和美丽。他们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佩。

关键词:春节,坚守岗位,环卫工人,美丽衡水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