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衡水好人网志愿者陪抗战老兵老党员过除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8-02-17 07:4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2月16日讯(记者 张梅胜)2月15日,大年三十这一天,衡水好人网、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桃城区社区老年公寓,给生活在这里的抗战老兵、老党员们包饺子、打扫卫生、贴对联、挂灯笼,陪老人们一起过大年。

  108岁的呼大九老人,20岁入党,当年正值抗战时期,她身为呼家村的妇联会主任,带领村民奋勇抗战,组织妇女做军鞋,送军粮,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做出了突出贡献。对于志愿者们的陪伴,她很高兴也很感激。她告诉记者,这些志愿者们逢年过节,都会提着礼物来敬老院看望他们,生怕他们在节日里感到孤单,而她也早已把这些志愿者们当成了亲人。

衡水好人网志愿者敬老院里陪抗战老兵老党员过除夕。史振平 供图

志愿者们听抗战老兵将当年的经历。史振平 供图

志愿者们为老人布置房间。史振平 供图

  91岁的于建民老人,17岁入伍,参加过抗日战争。老人给志愿者们讲起抗战时期那段艰苦岁月,不禁感慨万千: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一定会保重身体,好好珍惜幸福的生活。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志愿者们围成一桌你擀皮我包馅,大家有说有笑,颇有一番过年的气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盘盘象征着团圆的饺子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看着桌上排列整齐的饺子,志愿者们表示,能够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在除夕吃上可口的家常饺子,能够将温暖传递到他们身上,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心里非常的开心。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们切身感受到了温暖。

关键词:衡水,志愿者,敬老院,除夕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