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南极考察队向衡水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褚凤娜 白建中 2018-02-15 09:2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日,我市安平县人民政府收到来自地球最南端的祝福,中国第34次南极考察中山站发来新春贺电,对参加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的安平县气象局职工张金龙工作表示肯定,并向安平县人民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张金龙是安平县气象局一名地面综合观测员,通过层层选拔,于2017年8月份,确认被选拔为第34次南极考察科正式队员,将利用1年半左右的时间,完成大气成份观测科考任务。

  南极考察中山站在贺电中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国第34次南极考察队中山站全体队员向贵县人民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 
 贵县派出的张金龙考察期间勤勤恳恳、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在中山站这个团结紧密的大家庭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用真诚与汗水为中国第34次南极考察赢得了荣誉,充分展现了中国南极考察队员“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伟大精神!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衷心祝愿贵县人民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愿贵县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各项工作再创辉煌!同时也希望贵县继续为中国南极考察工作的开展,并为早日实现建设海洋强国和极地强国的宏伟战略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记者连线张金龙,倾听来自地球最南端的声音:“向衡水父老乡亲拜年啦”

  13日,记者通过网络联系上正参加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的张金龙,他给记者介绍了目前的工作,并向衡水父老乡亲致以新春的祝福。

  “我在这边的工作一切都按照计划顺利地进行,每天进行一次常规的气象观测、两次巡视大气成分设备并进行维护、按时进行co2玻璃瓶采样、炭14采样,参与站上的其它站务劳动。”张金龙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受到衡水父老乡亲如此高的关注,心情特别激动。新春将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他也想借本报表达对父老乡亲的祝福:“给父老乡亲们拜年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愿咱们衡水市发展得越来越好!”

  29岁的张金龙是安平县气象局一名地面综合观测员,2013年在哈尔滨商业大学毕业后,来到安平县气象局工作。短短4年,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共发表科技论文4篇,申报科研课题一项;2014年获“安平县丝网博览会优秀服务个人”称号,2015年在第二届衡水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个人全能第一名”,2016年,两次代表衡水市参加河北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均取得较好成绩,2015-2016年连续两年在全市年终考核中获得“优秀个人”称号,不仅是安平县气象局地面观测、高空探测设备保障方面的业务骨干,更成为全省气象部门基层业务骨干。

  2016年,他听说全国气象系统征集第34次南极考察消息后,兴奋地报了名,后来经过衡水市气象局推荐和国家气象系统为期一年的层层选拔,终于入选。其间,又经历了进行3次严格体检以及相应的技术培训,凭借着过硬的身体素质、良好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政治素质,最终于2017年8月份,确认被选拔为第34次南极考察科正式队员。此次出征南极全国气象系统仅3个名额,张金龙是河北气象系统的唯一代表,也是衡水市气象行业参加南极科考第一人。

  2017年11月8日,张金龙和另外18名队员从上海极地码头乘坐雪龙号出发赴南极中山站。队员们将于2019年3月返回,1年半左右的时间里,中国第34次南极考察队将完成大气成份观测科考任务。
 面对南极常年零下20度左右的酷寒天气,科考队员们不仅要有过硬身体素质和专业能力,还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未来可能会充满很多未知的困难。”张金龙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衡水,南极考察队,祝福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