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满足客户多元化融资需求
河北银行获评2017年度理财直接融资工具优秀单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8-02-12 15:1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河北银行。

  长城网2月12日讯(记者 赵晓慧)河北银行2月12日消息,近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对2017年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河北银行凭借在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市场的优异表现,从全国百余家银行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和银行理财管理计划业务优秀单位”称号,成为8家获此荣誉的单位之一。这是该行连续两年在全国范围荣获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市场相关奖项,得到了广泛的肯定及认可。

  理财直接融资工具是在银监会的指导下,由注册专家办公室审查并注册,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具体负责管理的全国性债券类融资产品,具有成本低、效率高等优势。同时,它也是金融脱媒和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商业银行开展低资本消耗业务的较好选择。

  据悉,自2014年取得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发起管理人资格以来,河北银行已累计在市场注册产品百亿元,为区域内一批优质客户创新发行了理财直接融资工具产品,满足了优质客户多元化的融资需求。在市场化方面,该行自持比例仅为43.37%,远低于市场一般水平,通过较低的自持额度成功撬动更多行外资金,不仅为企业提供了充分的融资规模,更有效践行了低资本、轻资产运作的理念。另外,该行还于2017年成功发行了全国首批绿色型理财直接融资工具业务,为辖区内某环保行业上市公司创新解决了融资问题,拓宽了融资渠道,得到了融资人的高度评价。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大力推动理财直接融资工具等直接融资业务,推动公司业务投行化及转型发展,不断提升了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关键词:河北银行,直接融资,理财管理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