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张灯结彩迎新春 大红灯笼点亮醉美夜湖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扈炜 2018-02-12 08:3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西路大红灯笼喜气洋洋挂起来。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2月11日讯(记者 邢梅智 扈炜)一城灯笼满城情,湖城夜色醉迷人。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衡水城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喜庆吉祥的“中国灯笼”,色彩斑斓的节日彩灯,还没到春节市民就已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妈妈,你看,那树上亮闪闪的彩灯好漂亮啊!”2月11日晚上7点左右,市民岳女士一家人走到人民路时,儿子看到道路两旁的树上缠绕着五彩缤纷的彩灯高兴地说。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门前张灯结彩。记者 胡竞文 摄
人民西路中华公园附近的树干上缠饶着LED发光彩带,悬挂着大红的灯笼。记者 胡竞文 摄

  华灯初上,衡水城区内主干道两侧红彤彤的灯笼随风摇曳、五彩缤纷的彩灯灿若星辰,交织出美轮美奂的迷人夜色,呈现了一场带有浓浓年味的视觉盛宴,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

  “真漂亮,我得赶紧拍组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宣传宣传咱衡水!”在育才街上,和朋友散步的王女士笑着说。

  “红灯笼象征着团圆,营造一种吉利喜庆的氛围,最能让人感受到新年的味道。”王女士的朋友接过话茬说到。

   滏阳河畔,柔亮的光束在夜色中描绘出了一幅“彩灯缀满河堤岸,五光十色炫璀璨”的美丽画卷,河水倒映着光源点缀的树木,组合着绚丽的灯光展示出了不一样的美。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两岸亮化有了整体的提升,路灯也更换成了LED节能灯,映着柔和的灯光,或闲庭漫步,或驻足凝思,着实惬意。

  “我在北京工作,一年多没有回家了。今年回来感觉咱衡水的发展变化非常大,城市变得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大气了,我为家乡骄傲。”市民许先生感慨的说。

衡水市橄榄城小区门口大红灯笼高高挂。记者 胡竞文 摄
  今年,衡水按照营造氛围、美化环境、亮化城市、杜绝铺张浪费的原则,以市区主要街道为重点,同时发动社会力量对主要道路、重要节点及十字路口等实施了悬挂灯笼、安装LED彩灯等亮化美化工程。
衡水市五洲国际小区内悬挂的节日彩灯。记者 胡竞文 摄

  记者从衡水市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建监察支队了解到,市区亮化美化工程于去年12月25日开始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已在市区人民路、前进大街、育才大街、中心大街等主要街道悬挂了2400盏红灯笼,在榕花大街、中华大街、大庆路、和平路、滏阳一路等街道悬挂了约6000盏红灯笼,有近百家单位、企业等参与了节日亮化美化工作。

关键词:新春,红灯笼,湖城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