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姑娘患脑脊瘤 热心市民“市直老王”雪中送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所印 2018-02-11 16:1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2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所印)2月8日上午,笔者收到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东庄村王泽明老人的求助电话,“俺的孙女叫王桐颖,今年才17岁,2016年被确诊为脑脊瘤,如今急需手术,可高昂的治疗费用让俺们这个家庭难以承担。在俺们身处困境的时候,一位自称‘市直老王’的人向俺们汇了3000元钱,他还多次通过电话跟俺沟通,帮助俺们申请救济,一个素味平生的人,这样无私的帮助俺们,让俺们十分感动。俺们想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麻烦你们帮俺们寻找他。”电话中,王泽明老人还向笔者提供了“市直老王”的电话。

  通过电话,我们联系到了自称“市直老王”的热心衡水市民,起初他在电话中表示,帮助桐颖的家庭是自己应该做的,不值得去宣传。在得知做是为了更好的帮助王桐颖时,老王才决定与笔者见面。

  2月8日下午,笔者见到了市民“市直老王”,原来“老王”名叫王振华,今年65岁,原衡水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书记,目前已退休,是一位市直退休干部。尽管老人脸上有些憔悴,但是精神矍铄,在聊天过程中,他向笔者讲述了自己帮助桐颖的过程。

  “今年1月11日,我从衡水晚报上看到了一篇名为《邓庄镇一花季少女患上脑脊瘤家中无力负担二次手术费》的报道。在跟孩子父亲核实情况后,我了解到了这家人目前的困境,于是在1月23日,我将3000元钱汇入桐颖父亲王所印的银行账户,希望可以帮到他们。”王振华说道。

  据王振华介绍,王桐颖2016年6月考入衡水市市职教中心幼师专业。当年12月的一天,王桐颖发现自己的舌头一边有些萎缩,父母赶紧带她去了医院。最终,在北京天坛医院,她被确诊为脑脊瘤。

  由于肿瘤位置靠近脑干,手术有很大风险,父亲王所印带她先尝试了中医保守治疗,一直到2017年11月,王桐颖的病情都控制得很好。可从2017年12月初开始,桐颖出现频繁呕吐等症状,家人带着她住进了衡水市二院。经检查,桐颖脑部有积水,需要将积水抽出后马上手术。2018年1月8日,桐颖在父母陪伴下住进了北京三博医院,准备接受第一次手术。

  “医生说,根据孩子目前的病情来看,需要进行两次手术,保守估计需要30万元治疗费,首次需要十多万元。3000元无异于杯水车薪,不足以帮助孩子走出困境,我又来到衡水市慈善总会,希望通过申请让桐颖得到慈善总会的救助。慈善总会会长苑里伍得知桐颖的遭遇后决定向桐颖提供3000元的救助款并表示还将为桐颖申请其他帮助。当时我很高兴,心想如果社会各界都可以像衡水市慈善总会一样去帮助桐颖,孩子一定会战胜病魔,重返校园。”王振华说。

  “通过电话我向桐颖的父亲王所印通知了这一情况,孩子父亲听完十分感动,在电话里连向我说谢谢。在我对他说申请这项救助款需要办理相关手续时,桐颖父亲犯了难。当时桐颖父母都在北京照顾桐颖,无暇返回衡水办理手续,只能让桐颖的爷爷王泽明去帮助办理。”王振华说到。

  王振华表示,“我与王泽明平时都电话联系,他问我怎么称呼时,我想了想告诉他叫我“市直老王”就行。王泽明今年70岁了,对办理手续的相关步骤也不了解,我就通过电话帮助王泽明进行沟通、协调,帮助他顺利申请到了这笔来自衡水市慈善总会的救助款。事后,王泽明多次通过电话联系我,想向我当面感谢,我觉得不用就拒绝了,我平时就闲不住,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就会出手帮助。况且桐颖还是个孩子,得了病却没有钱去看病,对一个17岁的孩子来说是不公平的。”

  最后,王振华还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希望大家去帮助被病痛折磨的王桐颖。“我相信这个社会充满着爱,只要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桐颖一定可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拥有一个健康的未来。”

关键词:衡水,脑脊瘤,市民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