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新春走基层】奋进新时代 快乐迎新春 魏屯镇举行2018年群众文艺汇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02-11 09:5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独具特色的鼓乐队。记者 张千 摄

鼓乐队的演出气势恢宏。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 张千)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基层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力量。2月8日,正值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衡水市滨湖新区魏屯镇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由魏屯镇党委、政府举办的“奋进新时代,快乐迎新春”群众文艺汇演正在酣畅上演。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咱们大家伙儿的热情都很高,这样的文化活动特别有意义,欢欢喜喜迎新年,红红火火过日子,新的一年咱老百姓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魏家屯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史海宁告诉记者。

  当天上午9时整,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据了解,此次共有10个村,13支代表队伍进行表演。在欢天喜地的锣鼓伴乐中,秧歌扭出了人们对新年的美好畅想;整齐有序、节奏明快的擂鼓表演,敲出了和谐,敲出了喜庆,也敲出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展望;更有热情洋溢的广场舞表演,跳出了大家的年轻心态。

  “我今年80岁了,特别喜欢扭秧歌,一扭秧歌就感觉自己年轻了好几岁。”来自吴杜村的吾新五老人刚表演完,一边休息一边说。“我们队一大早就来了,提前彩排演练一下。大家心里都非常激动,虽然辛苦一点,但是能给大家带来欢声笑语,我们就觉得值了。”

秧歌队舞出了人们对新年的美好畅想。记者 张千 摄
热情洋溢的广场舞表演。记者 张千 摄

  本次文艺汇演,在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丰富了广大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展示了该镇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全镇的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键词:新时代,迎新春,魏屯镇,文艺汇演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