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福满桃城 2018年货民俗节浓情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孙艳明 2018-02-11 10:0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舞狮表演,感受浓浓的年味。桃城区住建局 供图

  长城网衡水2月8日讯(记者 常虹 孙艳明)2月7日,由衡水市桃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的2018年货民俗节在该市滏阳便民市场浓情启幕。据悉,本次活动为期7天,将于2月13日结束。

  记者在年货节现场看到,近百户商家带来众多质优价廉的商品,在果蔬区、生鲜区、百货区、食品区等专区进行集中展销,绿色有机产品成为本次年货节的主角。不仅如此,年货节现场的舞狮表演、战鼓队表演、变脸表演等更是展示了衡水当地丰富的民俗文化,让人们以最传统的方式感受年味儿。

  深州西安庄黄韭直营点的摊主正在把一捆捆新鲜的黄韭摆列出来,他在当地县城开了门店,平时也常发一些微信朋友圈加大销售,哪儿有集市或年货节,也都会来,扩大一下影响力。“自己种的,鲜嫩无公害的黄韭,包饺子、炒菜,既好吃来又好看……”随着叫卖声,吸引了不少的市民上前挑选。

  干果摊位的张松告诉记者,他和几个同行朋友每年都会来年货节,以批发的价格走个量,也能给当地老百姓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该市退休老干部王大爷拎着近百元的散养无添加黑猪肉,高兴地说,退休后出来玩玩,赶上年货节,碰上合适的年货就备上点儿,虽然价格有些贵,但吃着健康就好。

摊主张松热情待客。记者 孙艳明 摄

琳琅满目的糖果总是吸引着孩子们。记者 孙艳明 摄

关键词:2018,年货民俗节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