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宝贝挑食?很可能是你用油有误区!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2018-02-10 10:2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不完全统计,大约有25%~35%的幼儿及学龄前孩子存在挑食问题。为了能让宝贝改掉挑食的毛病,父母真是操碎了心。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很多时候问题并不在孩子身上,而是你陷入了一些误区。你是否觉得含油的菜都不健康?你是否觉得选油并不重要?那你就真的大错特错了!

  正确认识烹饪方式,弱化孩子“偏食”的认知处在学龄或学龄前的儿童对万事万物都充满了好奇,自身的行为习惯也是在这个阶段慢慢形成的。因此,即便孩子出现挑食的情况,也不要过多的提及“挑食不好”“不要挑食”之类的话。当孩子对菜品挑剔的时候,要用鼓励和循循善诱的方式引导孩子,或者变化烹调方式给孩子一些新鲜感,在不断尝试中找到他喜欢的口味,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很多家长认为含油的食物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因此在烹饪方式上只选择蒸、煮等无油的烹饪方式。这完全是个误区,适当的摄入油脂不仅能为人体提供能量,还能润滑肠道,保持皮肤弹性。含油的食物是否健康,主要取决于用油是否健康,各位宝妈在给宝贝做菜时可以尽量选择单不饱和脂肪酸(油酸)含量高的油,因为油酸能降低血液内的有害胆固醇同时保留有益胆固醇、抗氧化、还能促进宝贝生长发育。

  选对油,菜品才能颜值味道双高很多家长在做菜时,只注重食材的挑选,而忽略了食用油、调料等“配角”的质量,但只有好食材配上好油才能做出健康美味的料理。事实上,一款好油,不仅能够让整道菜味道都升华,而且还能提升菜品“颜值”、增加营养,很多家长会因为动物油香,而用猪油、羊油为宝宝做菜,其实这对宝贝的发育非常不好!因为动物油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会造成肥胖、血管壁狭窄,长时间食用会造成宝贝肥胖症,发育迟缓等疾病。最近市场上出现了高油酸花生油,尤其是鲁花的高油酸花生油,它不仅油酸含量高达75%以上,可媲美橄榄油,而且浓郁花生香也增强宝贝食欲,其中富含VE,做出的菜颜色更加鲜艳,更加能够吸引宝贝,有助于改掉宝贝挑食的毛病。
 往往遇到宝贝挑食,父母都会下意识的进行“奖惩”措施,但生活中诸如选食用油这种“小事”或许才是解决宝贝挑食的关键,只有以科学态度注意喂养技巧,掌握好进食的质和量,积极纠正偏食现象,才能为孩子提供充足的营养,保障孩子健康成长。

关键词:挑食,误区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