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2018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将在香河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迪 孙亚安 孙泽恒 2018-02-09 10:2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皇城”特色演绎活动。张迪 供图

“京津冀中华大庙会”颇受百姓喜爱。张迪 供图

  长城网廊坊2月8日讯(通讯员 张迪 孙亚安 记者 孙泽恒)2月8日,记者获悉,今年2月16日至21日(正月初一至初六),颇受百姓喜爱的“2018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将在位于香河县的中信国安第一城举行。中信国安第一城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京津冀中华大庙会”,成为京津冀地区响亮的节庆活动品牌。

  据了解,今年的大庙会以“第一城里热闹多 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将精彩呈现欧洲风情大马戏、冰雪嘉年华、儿童游乐嘉年华、祈福盛典、年货大集、特色小吃、年夜饭等多种富有年味儿的民俗文化活动。

  作为最受大众追捧的“冰雪嘉年华”活动是本届京津冀中华大庙会系列活动中持续时间最长的一个。该项活动已从1中旬启动,将根据天气情况持续到3月初。今年的冰雪嘉年在原来的基础上,融入新鲜元素,打造了雪人区、旋转飞碟等数十项游玩项目,为游客呈现出一场集视觉、触觉、听觉于一体的冬季休闲盛宴。雪区内专门搭建了表演舞台,除了海狮表演等趣味节目外,还设置了冬奥知识有奖问答节目,增添了整个冰雪乐园的时尚性和互动性。

  “截至目前,冰雪嘉年华已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游客3万余人。预计春节期间,日接待游客数量将超过5000人。”冰雪项目负责人王鹏说。

  与前三届大庙会不同,为了丰富传统节日活动内容,增加创新元素,今年的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引进威尼斯大马戏,开启全球贺岁总动员。即将上演的“佳龙欢腾马戏秀-威尼斯传奇”、高难度的杂技和驯兽表演、国际级小丑明星与观众同台逗趣等节目,融轻松娱乐和动人心魄于一体,可满足各年龄段观众的观看需求。

  新春祈福是春节最重要的传统活动之一。俗话说,有庙才是真庙会。每年春节,位于第一城内的千年古刹大安寺都会举办多场迎春祈福活动。初一至初七有击铜铃祈五福、挂福牌、系福带、供灯启慧等一系列活动,祈福纳祥,贺岁迎新。

  皇城特色演绎活动设有开城仪式、百官朝拜、紫禁城下、民间花会、花车巡游等表演,将带游客穿越古今,感受皇城文化的魅力。

  今年的大庙会进一步提升了文化内涵,以春节文化为纽带的地域特色文化交流、静赏轩拍卖、艺术品展、书法展、图书展销等活动丰富了庙会的文化底蕴。

  最火年货大集上琳琅满目的各种民族特产、国安家体验馆内的VR科技任意主题情景体验、舌尖上的年味、儿童游乐嘉年华……集文艺表演、民俗活动、美食文化、现代时尚游乐项目于一体的2018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将为八方宾客奉上一场热闹非凡、体验丰富的新春文化旅游盛宴。

关键词:香河,京津冀中华大庙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