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衡水高新区纪工委锻造监督执纪铁军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王峰 张培培 刘凤举 2018-02-08 17:0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真正学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纯粹的忠诚和觉悟,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衡水高新区纪工委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铁必须自身硬,做新时代合格新区纪检人”主题实践大讨论活动。

  细致领会学习,推进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该区纪工委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专题,合理利用时间每周至少开展集中学习一次,由班子成员领学十九大报告及政治决议,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及政治决议等;全体纪检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每周至少自学2小时,手抄党章和十九大报告共40余篇,真正做到学习常态化。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结合纪检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难点,就如何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改进监督执纪工作方式以及不断践行监督执纪工作新理念进行讨论研究,不断提升纪检干部对监督执纪工作的认知和领悟,扎实监督执纪。

  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每名纪检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落实“四必谈”要求,做到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必谈,分管负责同志与各科室主任必谈,各科室主任与工作人员必谈,共计23人次。通过层层谈心谈话,梳理查摆问题11个,真正通过“咬耳朵”“扯袖子”,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撰写剖析材料,深入挖掘突出问题差距。该区纪检干部对照谈心谈话,坚持解剖自己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灵魂不怕痛,不评功不摆好,不放空话套话的原则,梳理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重点看是否存在理想信念动摇、业务能力不强、工作作风疲软、执行能力不足、工作标准不高等问题,逐条对照检查,剖析根源,制定提出措施,形成剖析材料,真正把撰写剖析材料作为思想净化、能力提升的助推器,全力做到“四个务必”,即务必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政治修养的示范者;务必做学习党章党规、不断提高执纪业务本领的引领者;务必做服务新区发展,自觉贯彻新区两委决策部署的先行者;务必做坚持抓铁有痕、有强大执行力的新时代新区纪检人。共撰写剖析材料30余篇,自查问题15个。
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专题讨论活动成果。该区纪工委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认真解决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巩固专题实践大讨论活动成果。一是建立整改清单,结合谈心谈话及自我剖析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形成整改清单。二是开展专项整改,扎实开展专项整改工作,坚持分类施策,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将整改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确保把整改工作抓细、抓严、抓实。三是强化建章立制,根据查摆的问题,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定期学习制度、周报告制度、内控制度,真正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推动纪检干部精神更加提振、工作作风更加务实、队伍形象更加好转,进而带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更加有效有力。(通讯员王峰 张培培 记者刘凤举)

关键词:高新区,纪工委,监督执纪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