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建行河北省分行大力推进住房租赁金融服务落实落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清 徐楠 赵君华 2018-02-05 18:3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5日讯(董清 徐楠 记者 赵君华)“要租房,到建行”。建行河北省分行加快推进住房租赁服务平台项目落地,积极推进住房租赁金融服务。河北11个地级市均已实现平台签约,平台上线城市已达10个,其中政府公共住房服务系统为全国首批上线。

  据介绍,综合服务平台开发建设将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主管部门以及金融机构的公共服务能力,建立健全“电子政务+金融配套服务”标准规范体系。该综合服务平台立足于信息资源整合,服务行政主管部门行政审批、行业监管、监督检查、信用管理、住房公积金、预售资金、维修资金等主要行政监管需要,还将创建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房屋租售、房屋征收、住房保障等社会服务功能,具备与之紧密相关的便民、惠民金融配套服务功能,完成行业全生命周期及一体化监管政务平台建设,打造成为一体化便民服务公共平台。

  建行表示,培育和发展一个成熟的住房租赁市场,离不开金融机构的融智融资。在住房服务领域,建行拥有突出的专业优势和雄厚的业务基础,将承担为政府监管提供支持、为市场交易提供保障的责任。通过与房地产企业进行产融结合,建行推动市场批量代售房源“由售转租”和社会零散租赁房源“由短变长”,改善房地产市场租售结构,让百姓“生活多了一个选择”。

  从“要买房,到建行”到“要租房,到建行”,建设银行以实际行动推动住房综合服务相关举措落实落地。建行河北省分行推进住房租赁综合金融服务,踏上新时代金融服务社会与经济发展的银政、银企合作模式的新征程。

关键词:建行,河北省分行,住房租赁,金融服务,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