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冀州区春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提升百姓幸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8-02-01 14:3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2月1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日前,在冀州区小寨乡窑洼村的村民活动大舞台上,锣鼓铿锵、乐曲悠扬,一场别开生面的京剧基层文艺巡演活动正在这里热烈举行。京剧演员们“字正腔圆”的精彩演唱和“唱念做打”的出神表演让广大村民们连呼“过瘾”。今年以来,冀州区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营造出欢快、喜庆、祥和的春节文化氛围。

冀州区春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走进农村。樊加伟 供图

冀州区春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走进农村。樊加伟 供图

  该区将开展系列春节“文化惠民”活动作为提升百姓文化“获得感”的重要载体,通过在城乡组织开展文化下乡、文艺演出、花会汇演等七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全面展现广大干部群众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的精神风貌。其中,“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精心创作编排文艺节目,深入农村、企业、机关、学校和社区开展巡回演出,以艺术的形式向全区干部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务求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三下乡”宣传党的十九大活动,专门抽调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近20个相关单位的精干力量,深入乡镇农村开展以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为主要内容的下乡服务宣传活动,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温暖人心的“文化下乡”服务。同时,作为冀州春节“文化大餐”中的“必点菜”,一年一度的“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将于戊戌年农历正月十三如期举办,本届花会汇演将从各乡镇精心筛选架鼓、秧歌、武术、舞龙、舞狮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花会表演队伍50余支,给广大冀州百姓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为将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办出特色,鼓励和引导各社区、各村根据辖区民风民俗实际,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截致目前,该区已成立100多个文艺团体,囊括锣鼓队、京剧团、跳舞团等多种活动形式,其中北内漳文化站被评为全省百强文化站,村民自发组织编排的文化活动形式多样,成为该区农村文化生活的典范。同时,该区将群众性文化场所建设作为文化活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不断加大文化设施建设领域的资金投入力度。截致目前,该区已在200余个村建立了村级文化广场,并基本实现了村村都有“农家书屋”、每个社区都有文化活动器材的文化建设目标,广大群众的文化“幸福感”全面提升。

关键词:冀州,春节,文化惠民,活动,幸福感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