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衡水市民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民生实事入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胡竞文 2018-01-31 08:5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30日讯(记者 扈炜 胡竞文)河北省两会备受衡水市民关注,省长许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项民心工程,其中城乡厕所改造工程、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引起衡水市民热议。

改造提升后的衡水火车站公共卫生间。记者 扈炜 摄

记者采访市民对公共卫生间改造后的建议。记者 扈炜 摄

  1月29日,记者在衡水火车站进行了采访,市民普遍对新建的公共厕所表示很满意。“刚才在车上还看咱们省两会的新闻呢,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城乡厕所改造工程我觉得很为咱老百姓着想,经常出门在外的人都知道,尽量能不喝水就不喝水,因为找个卫生间太难了,现在我发现咱们衡水新建了好几处公共厕所,真的是太棒了,衡水市内的公厕改造得很不错,厕所里外都贴了瓷砖,看上去干干净净的;厕所内,清洁卫生,又没有异味,每天也都有专人负责打扫清洁,很暖心。”刚刚下火车的马占良说。

  衡水市火车站环卫工人高瑞玲介绍,衡水的公共厕所,每天都有专人打扫,维护卫生清洁。像火车站广场的这个公共卫生间,每个月能接待八九万人次,给过路的人提供了便利。

衡水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二中队队长张敏介绍交通秩序整治情况。记者 扈炜 摄

市民对衡水市越来越好的交通秩序很满意。记者 扈炜 摄

  道路交通秩序,是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重要基础之一,也一直是热点问题。在衡水市前进街小学正在接孩子的李女士说:“孩子每天上学放学,我们作为家长很不放心,所以只要有时间就到校门口接孩子,在关于省两会的新闻中看到,2018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中有交通秩序整治这一项,觉得很有必要,这样才会让人们增强安全感。”

  衡水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二中队的队长张敏介绍说:“作为一名基层的交通民警,疏导交通是我们的职责,马路上车辆和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少了,人人都遵规有序通行,道路才会畅通,省两会正在召开,春节、元宵节将至,春运即将开始,我们全体交通民警将加大力度维护交通秩序,让机动车交通守法率得到提升,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71岁的毛玉兰老人表示,现在交通秩序特别好,出行也安全了,“我们市民也要积极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为城市建设做贡献。”

关键词:河北两会,衡水,反响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