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政府工作报告释放民生红利 衡水市民新一年有新期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孙艳明 苏晓瑞 2018-01-31 08:5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29日讯(记者 邢梅智 孙艳明 通讯员 苏晓瑞)今年河北省两会如期召开,衡水市民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密切关注两会的每一个消息。特别是政府报告所释放的民生红利,市民纷纷点赞,对今年的好日子充满了期待。

市民姚先生接受记者采访。苏晓瑞 摄

  “打赢蓝天保卫战,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这真的很实际,很暖心!”市民姚先生表示,他从新闻里听到这些,深感欣慰。

  姚先生说:“今年冬天咱衡水的空气要比往年好很多,过得特别舒坦。以前天一冷,就不敢出门了!非得出门的话就必须戴口罩,口罩一天就变黑了。今年我每天早晨起来晨练的时候,都不用戴口罩,咱老百姓都打心眼里高兴,拍手称快!希望以后的天儿一直都这样,让咱老百姓过得舒心。 ”蓝天多了、雾霾少了、防霾口罩派不上用场了……说起空气质量的变化,衡水老百姓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感。

  衡水市滨湖新区魏屯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史海宁说:“我每天都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河北‘两会’,今年代表委员们提出了很多反映基层心声的提案和议案,非常贴近民生、贴近实际。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将把落实会议精神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尽心尽力地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做好党和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衡水恒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主任杜文志接受记者采访。苏晓瑞 摄

  “我们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两会盛况,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集中供热,确保群众清洁温暖过冬。”衡水恒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主任杜文志说,“作为供热公司的一员,我们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学懂弄通领会好省两会精神,精准谋划好2018年工作,将两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2018年各项工作中,让老百姓早日享受到政策的甜头,温暖干净的过好每个冬天。”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让退休在家的高老师感到十分振奋:“今年的‘两会’带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政府为老百姓做了很多实事。如今我们的养老金每年都在上涨,就医更加便捷了,老百姓都能看得起病,我希望今后大家的生活都能芝麻开花节节高。”

关键词:两会,衡水市民,反响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