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石济高铁开通运营“满月”衡水北站发送旅客近6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凯 安彦超 2018-01-30 15:0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北站排队等候检票进站的旅客。张凯 摄

  长城网衡水1月30日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张凯 安彦超)29日,记者从衡水北站了解到,石济高铁自2017年1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截至2018年1月28日已经开通一个月,全月共发送旅客58769人次。从数据分析来看,旅客发送成稳定上升趋势,从开通初期的日均1000人左右,增长到日均2000余人,最高峰出现在1月1日元旦当天,共发送旅客2794人。

  为了让广大旅客在乘坐高铁时,不仅体验到一流的速度,还要体验一流的车站服务。衡水北站始终坚持“高标定位、追求卓越”工作理念,在全站开展了争创“文明服务”明星主题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从日常着装和言行举止入手,推行标准服务和文明服务。大力优化进站检票、安检查危、候车乘降等工作流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满足组织出行需求;重点做好“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帮扶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另据衡水北站工作人员介绍,车站开通初期一直是工作日运行6对列车,周末加开1对列车,为了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今年春运期间,周末加开的列车调整为每日开行,同时,恢复开行运城北至济南西、太原南至青岛北的2对列车。也就是说今年春运期间,每天将有18趟高铁列车运行,广大旅客可以按时间选择出行车次。

关键词:石济高铁,满月,衡水北站,发送旅客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