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百姓看两会】河北省两会进行时 衡水市民最关心这些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孙艳明 苏晓瑞 2018-01-29 09:0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26日讯(记者 邢梅智 孙艳明 通讯员 苏晓瑞)1月24日至30日,河北进入两会会期。百姓期待生活发生哪些改变?他们又有怎样的愿望?记者走上街头,倾听市民对两会的期盼。大家纷纷就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发表看法,并对两会寄予殷切期望。

快递员接受采访。苏晓瑞 摄

  曹新义是一名80后普通快递员。早在2013年,曹新义就加入创业大军,然而,创业路上并不顺利。“当时创业是在衡水(市区)投资开了一家小吃店,开业不到半年便以失败告终。”曹新义回忆着自己的创业经历。创业失败,再加上孩子出生,他只得放弃梦想,做起了快递员。“现在的工作收入比较稳定,时间也很自由,但我还是想找机会可以自己创业。”曹新义说,“我相信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和我一样有一颗想创业的心,但是创业导向不明,无法精准选择项目。所以,希望政府可以免费开展一些创业方面的培训,让创业者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另外,也希望政府能够从政策层面多出台一些利好消息,加大对自主创业者的扶持力度,也希望创业项目得到政府各部门的支持。”

小区居民接受采访。苏晓瑞 摄

  “这几天两会正在召开,我晚上看电视,白天看手机,及时了解两会新闻,这样咱老百姓也能进一步贴近两会了。”市民赵先生说,了解两会的同时,他最希望河北两会多关注下小区停车难问题。“小区内人行道停车的确存在安全隐患,给老人、孩子出行都带来不便。随着私家车增多,希望新建小区加大停车场配建,老城区剩余空间小,可以多配建一些立体停车场,更好地利用空间资源。”

环卫工人接受采访。 苏晓瑞 摄

  今年48岁的吴学忠是衡水市桃城区北外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从去年开始做了环卫工人,近一年的时间里,无论是风吹日晒雨淋,他都坚守岗位。“作为一名环卫工人,都说我们是这个城市的‘美容师’,但是一座城市的整洁光靠我们打扫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赵学忠坦言,“环卫工人的工作也是比较辛苦的,我希望咱们市民都能多体贴关心一下环卫工人,养成整洁、卫生的好习惯,把咱们衡水市打造成一个环保卫生的美丽城市。”

关键词:河北两会,衡水市民,期盼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