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腊八粥香暖人心 武邑县志愿者协会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澎瀚 王红霞 陈建峰 2018-01-26 18:3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26日讯(通讯员 郭澎瀚 王红霞 陈建峰)在中共武邑县委宣传部、武邑县直工委、共青团武邑县委、武邑县电视台的指导下,武邑县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志愿汇▪联合全国公益组织同步开展“腊八粥香暖人心”免费发放腊八粥志愿服务活动,且作为衡水市唯一一家与全国各地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举办。

  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凌晨三点半,顶着刺骨的寒风,武邑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认真淘米,细心熬粥,还将协会爱心企业捐赠的烧饼和煮鸡蛋准备妥当。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熬制,醇香四溢的浓浓腊八粥出锅了,志愿者们本次将分别向环卫工作者、执勤交警、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以及广大市民发放爱心腊八粥,只为在这寒冷的腊八节为人们带去一丝温暖,同时也将优秀的文化传承传递给每一个人。

  环卫工作者中一位年过六旬的大爷接过热腾腾的腊八粥,感动地说道:“俺们虽然没念过什么书,不懂得那些大道理,俺就知道毛主席带着俺的父辈们建立了新中国,俺们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虽然现在老了,还能有个活干,自己养自己,即使苦点累点,但是俺身体好,不给国家、不给子孙添麻烦,现在又有你们这么一群善良的人还惦记着俺们,记着俺们小时候都盼望的节日,俺感觉很知足,下班回去一定叫俺的儿孙们向你们学习!”

  随后,武邑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将注入浓情的爱心八宝粥送到了特教学校,作为孩子们的早餐。孩子们兴奋极了,一个劲地拍手并高声喊着“甜!真甜!!”

  一位刚刚轮过班的交警同志对志愿者们说:“你们这群美丽的志愿者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亲自熬制这么多腊八粥,而且顶着这么刺骨的寒风为我们送来了温暖,我们真的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你们的付出。你们的这种奉献精神将一直激励我们站好每一班岗,守护好武邑这片美丽的土地!”

  志愿者们随后还在县城繁华路段进行了腊八爱心粥的发放,很多热心市民纷纷表示今天这个腊八节过得非常有意义,并将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不盲目过洋节,努力去发现传统中华文化中的精髓和内涵,继承并发扬出去!

关键词:腊八粥,武邑县,志愿者协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