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旅游

手表的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翟艳爽 2018-01-25 10:4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近不惑,我不断暗示自己:在日渐暗淡的生活中寻找属于自己的阳光,在日渐沉郁的心绪中采撷一抹新绿,我不经意间一挥手,定格在了手腕上的手表。

  一次,朋友说:“我新买的手表,好看呗?”我说:“好看。”“给你也买一个吧。”“好呀。”于是,我就拥有的它。我不爱金,也不爱银,不迷恋珍珠玉石的手镯,也不钟情于紫檀菩提的手串,手腕上一直是它陪伴着我,已经十几年了。

  细细想来,自己有些无趣,只不过是一款样式普通的手表,表链的黄色已经暗淡,磨得滑溜溜的,玻璃上布满细小的划痕。这陈旧的手表虽没有什么特别的故事,于我却有非凡的意义。虽然它不是恋人赠与的定情信物,物定于情,情必忠之,但是想起古人的一帕手绢,一首小诗,一笺飞鸿,一瓣落红,寄予了有情之人无尽的缕缕情思,手表于我,便也成了情之所至之物。回忆自己的青春流年,虽无一物可珍藏于妆奁,以供闲暇之余把玩鉴赏,可是有表在腕,有情于心,胜过万千妆奁,足矣!

  皓月当空的夜晚,难以成眠的我把手枕在耳畔,恍然之间我听到了手表发出的细碎的“滴答滴答”。在忙忙碌碌的追随太阳的时光里,夜静下来的时候,把自己放空,听听表针的滴答,轻唱一首《朋友》,把所有的思念放飞,释放思绪,随风飞扬。

  “滴答滴答”,那是朋友温情的慰藉;“滴答滴答”,那是我思念的絮语,人生的路上不要停下向前的脚步,学会了撑一把伞来给自己遮风挡雨。不会忘记友人的同时,也懂得了保护自己。

关键词:手表,温情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