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衡水限行有变 明日起每天限行两个尾号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1-22 16:57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资料图:每日限行两个尾号

  长城网衡水1月21日讯(记者 张千)当前,受不力气象因素影响,衡水市重污染天气持续加重。经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批准,衡水市于1月20日18时始,由正在执行的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升级为执行重污染天气Ⅰ级(红色)应急响应,市区及县市主城区实行车辆限行,每天限行2个号,限号规则与北京市一致,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一、市区及各县市城区实行机动车车辆限号措施采取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周一限行0和5;周二限行1和6;周三限行2和7;周四限行3和8;周五限行4和9),限制20%的机动车通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二、限行范围:市区及各县市城区外环以内(市区外环不限行,各县城区限行范围以当地发布为准);

  三、限行时间:7:00至20:0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外地车限行措施同本地车)。

  四、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内全天禁止重型和中型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

  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内,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禁止行驶,禁止2005年12月31日之前注册的机动车和柴油货运车上路行驶。

  加大公共交通运力,有条件的县(市)免除公交乘车费用。营运小型货车(蓝牌)早6时至晚24时全部禁止通行。

  在各级响应中,以下车辆不受限行措施限制:公交车、出租车、纯电动机动车、燃气车;经市公安交警部门认定有明显标识的单位通勤车(班车,核载9人以上(含9人)中型、大型客车);执行任务的消防、急救、抢险、军队、警务车辆、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环境执法、城管执法、住建执法、保险勘验救援、无线电监测车辆;邮政(快递)车、运钞车、环卫作业车辆;经市商务部门认定、具有统一标识的鲜活农产品运送车辆。

关键词:衡水,限行,尾号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