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为2万余株行道树“美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2018-01-22 08:1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整洁美观的行道树成为靓丽风景。记者 扈炜 摄

影响行人的行道树枝条被剪掉了。记者 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1月21日讯(记者 扈炜)1月20日从衡水市园林局获悉,该局连日来对辖区的2万余株行道树进行冬季集中修剪,营造整洁美观的绿化环境迎接春节的到来。此次修剪,一些影响行人的树枝被剪掉,过往群众拍手称赞。

  行道树过于茂盛,大风时容易造成树枝折断而砸到行人或车辆,一些比较靠下不规则生长的树枝也很容易划到过往的行人。家住育才街的张先生说:“以前走在人行道上,总是有一些生长靠下的树枝,一不注意就会划着,自从修剪后,发现碍事的树枝都不见了,这下就放心了。”“我每天晚上都会出来遛弯,因为光线不好经常被生长不规则的树枝划着,所以每天经过时都小心翼翼的,自从工人们把这些树枝都剪掉,就不用担心了,谢谢他们了。”在中华大街遛弯的王大爷说道。此次修剪,衡水市园林工人重点对枯枝和病虫枝、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以及遮挡交通信号灯和指示牌、路灯、缆线等的行道树枝条进行了修剪,尽力消除安全隐患。通过整形修剪,这些行道树树冠圆整、树形美观、骨架均匀,通风和透光性进一步增强,成为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衡水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时正是修剪树木的最佳时期,冬季树木进入生长缓慢期和休眠期,修剪是每年惯例,但今年是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涵盖主城区“七横七纵”共14条主干道。目前已修剪行道树近万棵,中心大街、中华大街、前进大街、育才南大街、北外环和盛世华庭广场等区域已修剪完毕,剩余树木预计将在春节前全面完成。

关键词:衡水,行道树,美容,迎春节,消隐患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