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2011年来河北社会融资总量4.6万亿元 挂牌上市企业增加911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8-01-21 09:5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多层次、多类别、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体系基本形成。 段凯旋 摄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烟成群)记者从1月15日召开的河北省金融工作会上获悉,河北省着力解决金融发展不平衡问题,持续提高金融质量,服务经济发展,2011年以来,全省社会融资总量累计达到4.6万亿元,其中贷款余额增加2.7万亿元,余额存贷比由60.37%提高到71.65%,新增存贷比由70.37%提高到123.15%,贷款增速比全国高5个百分点;各类挂牌上市企业增加了911家,直接融资额增加了8233亿元。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金融业自身得到发展壮大,到去年底,全省金融业增加值超过1900亿元,已成为河北省支柱性产业。

  河北还积极实施“引金入冀”工程,2011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平安银行、渤海银行、广发银行、汇丰银行等一批机构纷纷入驻,多层次、多类别、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体系基本形成,河北省法人金融机构数量位居全国第二。目前,全省实现了政策性银行省内全覆盖、股份制银行设区市全覆盖、城商行县域全覆盖、银行业机构乡镇全覆盖、通电信的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提高了企业和群众获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

  河北还把创新作为推动工作重要抓手,在全国率先探索开展绿色金融,成功发行了全国首单非银行金融机构绿色金融债,在全国首创成本价格保险,在全国较早开展专利质押贷款,设立了境外上市股权投资基金,推动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在张家口落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为河北依法监管、科学监管提供了遵循。

关键词:河北,金融, 融资, 银行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