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春节临近,衡水市保洁市场悄然“升温”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1-19 16:41 故城新闻网

  小寒大寒,收拾过年。把家里打扫干净迎接春节,是咱们中国人习俗。近几年,不少忙于工作的市民,都会选择在春节前请保洁人员上门服务。虽然距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许多市民怕到时“排不上号”,纷纷提前预订。15日,走访主城区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衡水市家政保洁服务市场已进入需求旺季。
 请保洁成流行趋势
  “每年春节前,我家都要大扫除。我和爱人的单位都是年三十儿才放假,没时间打扫卫生,最近两年我家都是请保洁员上门帮忙打扫,既干净又节省时间。”天玺香颂小区的陈女士说,去年腊月二十五,想请个保洁员打扫卫生,结果打了好几家家政公司的电话,都说保洁员全出去干活了,年前安排满了。这不,今年提前一个月,她就和一家保洁公司预订好了。
  春节临近,像陈女士这样想请保洁员到家里打扫卫生的市民不在少数。“一年到头了,家里的卫生肯定得彻底打扫一下。过年之前本来事就多,请保洁员打扫,虽然花点钱,但是自己省心省力,是个不错的选择。”家住橄榄城的范女士表示,父母年纪大了,不想让他们太过劳累,每年春节前,请保洁员打扫卫生成了她的首选。
 服务价格或将上涨
  走访市区主城区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春节前预约家庭保洁服务的市民以年轻人居多,擦玻璃、整体保洁等服务开始紧俏,预计到1月底,需求量会达到高峰,用工缺口也较大,保洁费用也将会上浮。
 “春节前,是我们一年中最忙的时候。一进腊月,每天都会接到许多咨询、预订的电话,现在订单已排到了腊月二十之后。”河阳路尘一净保洁公司负责人介绍,市民预约保洁服务多集中在腊月的上半月,过了腊月十五,保洁员就开始忙碌起来了,他们两三个人一组,一天打扫两三户,这种情况将一直持续到腊月二十九前后。
 人民路衡一家政服务公司的蔡经理介绍,主城区各保洁公司提供的家庭全套保洁服务,均以房屋建筑面积计算费用,按房屋新旧和脏乱程度不同,价格从3元至4元/平方米不等,基本与去年持平。“现在预订,价格还合算。春节前几天,市场需求量大,再加上不少保洁员返乡过年,人员供不应求,工资会上涨,保洁费用自然也会上调。”蔡经理建议市民提前预订,这样保洁公司根据业务量可以提前安排,以保证服务质量。
 尽量选择正规公司
  保洁市场升温,也吸引了一些个人打着“家政保洁”的旗号,临时和亲朋好友“组团”,以在居民区散发小广告的形式分得一杯羹。然而记者调查发现,这些临时“服务队”都是接到客户的一个预约电话就上门服务,没有规范的家政用工合同,服务质量也相对较差。
  另外,春节前夕,保洁服务需求量倍增,导致家政公司人手紧张,有的保洁员为了“赶场”,打扫卫生的细活儿也就做得毛糙了。业内人士建议,春节前请保洁,不管是从节约费用还是服务质量上考虑,尽量别扎堆儿在年底,一定要趁早预订,提前动手打扫。
  本报提醒广大市民:市场上的保洁公司良莠不齐,最好找正规的家政公司,不要轻易相信小广告和“马路游击队”等。在打扫卫生之前,尽量就服务事项提出详细的要求或标准,双方要沟通好,事先讲清价格,并签订服务协议,避免产生纠纷。(记者张玲玲)

关键词:衡水市,保洁市场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