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健康扶贫暖冬行”医疗服务来到故城县农民的家门口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牟明 2018-01-18 17:5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进一步缓解农村群众看病难就医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4日至16日,来自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8位专家和故城县医院的业务骨干组成两支义诊队,深入故城部分偏远乡村开展了“健康扶贫暖冬行”活动,将医疗专家的服务和温暖送到了群众身边。

  3天来,这两支义诊队行程200多公里,先后赴青罕、夏庄、西半屯、里老等乡镇卫生院和房庄镇中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大型义诊义检。每到一处,专家们都热心解惑答疑,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并逐一对症诊疗,送医送药。专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不时询问:“我讲的您听清楚了吗?”“还有什么需要帮忙吗?”一位求诊者满意离去,专家又耐心接诊下一位……虽然是三九寒天,义诊现场却真情涌动,一派火热。

  16日上午,义诊队来到三朗乡北领踪村村委会,立刻被等候多时的村民们围了个水泄不通。专家们热情为村民义诊,并讲解常见病的防治知识,尤其对一些病情较重的患者,积极提供详细的检查及诊疗建议。“大爷,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您有高血压,一定要到医院规范化治疗”……面对专家精湛的技艺和热心的服务,村民们纷纷翘起大拇指。“感谢省专家大老远赶来,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家的服务,真是太好了!”72岁的张文凯老人道出了当地村民的心声。

  北领踪村义诊活动结束后,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带领下,医疗专家不顾劳累,来到村内困难群众郭祖树家中,对其患病的妻子进行了详细检查和诊疗,并开出了药方。临别前,省专家又叮嘱患者好好服药,并保持好心情,争取早日康复。
  这次暖冬行活动,共为故城县近600名群众提供了诊疗和咨询服务,免费测血糖、做心电图和B超5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受到了农民们欢迎。牟明

关键词:健康扶贫,暖冬行,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