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衡水市寒假未到辅导班已火,不少学生“被报名”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朱微 2018-01-18 17:5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说目前离衡水市中小学放寒假还有一段时间,但记者调查发现各类辅导班已经开始提前“抢生意”,不少孩子都“被报名”。

  “马上要放寒假了,孩子要不要报假期班?作文、奥数、英语课程都有,您可以考虑一下。”17日上午,在市区新华路一小学门口,一名女子正拿着厚厚的一沓资料,向家长们推介辅导班。“我家孩子的作文写得不好,是打算让他上个辅导班。”市民林女士到学校门口接孩子,半个多小时的工夫,就收到了好几张辅导班的传单,她笑称要拿着资料回去好好研究研究,选个最好的。同时,学校附近各种培训机构的宣传广告也铺天盖地,“初中数学辅导”、“备战中高考”、“寒假特训”等,夺人眼球的招生广告令人眼花缭乱。

  在家长群里,大家咨询与讨论寒假班的声音也此起彼伏。“假期上什么样的辅导班是家长之间绕不开的一个话题,我闺女跟我说,她们班上不少同学已经报了寒假班。”市民张女士最近也在钻研辅导班的宣传单页,她告诉记者,假期补课成了“潮流”,不报名担心孩子成绩赶不上。也有家长表示,之所以给孩子选择辅导班,是因为自己平时工作忙,把孩子放在辅导班里,既能学习自己还省心,简直一举两得。

  记者调查发现,各类辅导班广告让家长们眼花缭乱,很多辅导班都在宣传页上对辅导内容作了简单说明,声称上课内容都紧扣教材,针对性比较强。对此,衡水市一位教育工作者给出建议,寒假即将到来,今年的寒假时间很充足,值得家长和孩子们好好利用。关于到辅导班“加餐”,对于一些学习基础较弱、学习能力不足、自控意识较差的孩子,建议适当地以主课辅导为主,利用假期时间消化并整理前一个阶段的知识。对于那些在学习上游刃有余的孩子,可以报兴趣班课程。但寒假终究是寒假,与孩子们的日常校园生活有所区别,家长和孩子都要树立良好的假期生活理念。
  此外,辅导班鱼目混杂,家长应提前核实情况,最好亲自到授课地点实际查看。除了考察资质、师资、收费等事项外,对场地过于简陋、教具不齐全的机构,家长更应多加留心,同时要认真查看辅导班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教学、师资与广告宣传是否一致。(记者朱微)

关键词:衡水市,寒假,辅导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