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面向社会发布2018年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赵建衡 2018-01-18 09:2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衡水市社科联下发通知,面向社会发布我市2018年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和重点研究方向。

  通知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竞进、协同融合、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优化环境,全面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

  通知强调,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我市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在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型智库作用,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加有效的决策参考,现将确定的《2018年度衡水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重点研究方向》予以发布,望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申报者可在相关范围和方向下自行拟定题目,同时允许申报者根据中央、省、市的中心工作自行设计并申报研究课题。

  通知要求,凡是关心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单位和个人均可申报。报名参与课题研究的单位或个人需填写《2018年度衡水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表》,写明课题研究优势,并于2018年3月1日前报市社科联。届时,市社科联将成立由各方面专家学者组成的课题评委会,对参与的单位或个人申报课题进行评审,最终确定立项课题。

  2018年度衡水市社会科学课题研究方向共20项: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不移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的研究;

  2、我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对策研究;

  3、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研究;

  4、衡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考;

  5、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机遇,搞好我市项目建设的思考;

  6、我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研究;

  7、着力发展我市实体经济的对策研究;

  8、我市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搞好“改革开放深化年”的研究;

  9、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湖城的对策研究;

  10、打好蓝天保卫战,力争我市今年在全省率先稳定退出全国空气质量“后十”的研究;

  11、大力推进我市文化产业快速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12、加快发展我市现代服务业的对策研究;

  13、打赢我市扶贫脱贫攻坚战的思考;

  14、深化我市行政体制改革,构建高效服务型政府的对策研究;

  15、实施民生工程,加快五个衡水建设,让老百姓分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研究;

  16、关于衡水进入高铁时代的思考;

  17、推进“文化衡水”建设,实施文化融合发展战略的研究;

  18、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一条具有衡水特色的现代农业强市路子的对策研究;

  19、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考;
  20、改革开放40周年衡水经济实践与理论创新研究。(赵建衡)

关键词:衡水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