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2018河北旅游发布举行 衡水岳良村、孙敬学堂获殊荣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8-01-17 09:0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享河北 开启旅游新时代—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现场。记者 郑光昊 摄
“2017河北十大厕所革命亮点”颁奖。记者 张千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月16日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1月16日上午,“乐享河北开启旅游新时代—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举行,现场发布了11项2017年河北旅游业改革创新发展成果,并进行了2018年全域旅游产品、春节精品旅游线路推介和河北省旅游创新发展中心揭牌以及河北省旅游云启动上线仪式。其中,衡水岳良村皇家小镇整村改造真空厕所获评“2017河北十大厕所革命亮点”,衡水闾里古镇孙敬学堂(传统礼孝文化传承)获评“不得不游的十大研学基地”。

闾里古镇孙敬学堂。于欢 供图

  据介绍,从2016年开始,冀州区按照“美丽乡村+文化旅游”的改造思路,着力打造岳良村独具历史文化特色的“皇家小镇”。厕所是旅游服务业中最薄弱的环节。由于岳良村农户房屋高度密集,街道极为狭窄,而且许多农户居住的传统住宅地基脆弱,传统重力流污水管难以入村,更难入户,而真空排水设施管道管径小、埋深浅,能克服地形、地势、地貌的影响,可以在农村灵活施工,既解决了污水收集问题,又不会对现有的建筑结构造成影响。2016年10月,冀州区大胆创新,在岳良村安装真空厕所,全力推进“厕所革命”。真空排导技术应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可以彻底解决农村的环境污染、污水乱排、厕所脏乱差等问题,同时促进当地有机农业的发展,真正做到了绿色生态小镇。

   闾里古镇孙敬学堂位于衡水市滨湖新区,是一所以传统礼孝文化为核心的集文化、教育、旅游于一体的礼孝文化研学游基地。延续衡水本地儒学先贤“孙敬”勤学苦读精神,以“立德、养正、树人”为教育宗旨,以“读蒙经、习古礼、学国艺、做百工、生活立能”的体验式教学为特色。

关键词:乐享河北,衡水,岳良村,闾里古镇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