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衡水冀州区启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回头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8-01-17 09:0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衡水1月16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去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将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专项督查作为重点工作大督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加强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力度的重要抓手,以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回头看”为着力点,以“六查六看”为大督查的重要内容,用心用力、做细做实,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悉,该区以重点工作大督查为契机,全面启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回头看”,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其中,在理论学习督查上,重点查看个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以及各单位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学习纪要、影像资料等内容;在集中宣讲督查上,重点查看党组书记是否讲了党课,分包领导和党校教师宣讲员是否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等情况;在氛围营造督查上,重点查看有没有设立学习栏、宣传栏、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等情况;在特色活动督查上,重点查看有没有组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以及各乡镇是否组织了文艺演出等。同时,为全面检验党的十九大精神阶段学习成果,该区还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

冀州区十九大精神“小红帽”宣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樊加伟 供图

冀州区宣传党的十九精神文艺活动。樊加伟 提供

  为确保大督查真正起到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持续深入的重要作用,该区认真总结反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边督边改、以督促改,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再掀高潮。其中,在理论学习上,通过读原文、学原著,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精神,确保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理论宣讲上,通过组织“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小红帽”等多层次、多类型的宣讲,开展有温度、有情感、接地气的学习阐释,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在社会宣传上,通过在城区、乡镇主要路口、主次干道等部位,设置安装一批形式新颖、造型独特的主题景观小品和公益广告,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宣传实效。

关键词:冀州区,督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邢梅智